桂fafa

铁血bg人,男铜退散

【虾饺x松鼠鳜鱼】桃花依旧笑春风(一)

*热情直爽伪大小姐x自卑敏感忠犬暗卫设定

*是女装大佬娇软攻,所以看上去攻受相反,雷慎入

*未知真实性别时第三人称一律用她

*结局主要看剧情走向,be跟he对半开

*预计长篇,能写多少写多少

*人物是食物语的,ooc是我的


……


     京城百姓总所周知的一件事,夏老将军多年来只有一个名为夏皎的女儿,是老将军的妻子难产生下的。出于对亡妻的愧疚难过,对这个女儿倾注了百般疼爱,后也未曾动过一份续弦的念头,就怕自己常年外面驻守的时候女儿被人欺负了。

     因为是将军府的缘故,加之府中并没有那么多规矩,因此夏小姐平日里也非常喜欢出府游玩,周遭百姓几乎人人都认识了这位夏老将军的掌上明珠。人都言夏小姐不光生得一副好样貌,还得了老天爷赏赐的好歌喉,但凡是她听过的小曲,便能立即唱出甚至比其他人要动听许多。

     只是好景不长,便有传言说夏小姐出府的时候被拍花子拐了去,老将军大怒,不眠不休追查却也只是将黑暗的一角清除而已,不久夏小姐的死讯便传了出来。周遭百姓都在为这个多次曾经帮助过他们的夏小姐难过,纷纷叹息天妒红颜,将军府更是一片哀泣,老将军直接因此事病倒在床上。

     然而没过多久,“夏小姐”重新出现了,同以往一样,只是不记得了很多事。别人问起只说是被拐去时伤到了脑子,如今方才养好伤,丢了的记忆却是找不回来了。同将军府的下人打探也是这样的理由,再往里问就闭口不再言说。

     无名听到的就是这样的说法,他看着眼前坐在围栏上哼曲喂着池中锦鲤、还时不时晃着双脚的“夏小姐”有些晃神。

     无名本来不叫无名,他没有任何名字,作为孤儿的他被带回了将军府,也只是从暗卫头子那里拿到了个编号零一而已,从小作为将军府的暗卫训练长大,前不久“夏小姐”重新出现的时候,被老将军指配去了保护。因而在夏皎问起名字之时,他一句简短的“无名”回答便被当做了名字,对方眸子弯弯直道有趣,从此他便多了编号之外的代称。

     夏皎并不像是那些大户人家的小姐一样,身上或多或少有几分娇纵,她非常平易近人,也十分热情直爽,同下人们的关系都不错,更不要说外面那些喜爱她的百姓。就像是初升的太阳般和煦温暖,带着无名所不习惯的光,这光过于敞亮,以至于他心生害怕。

     夏皎总喜欢把无名叫出来呆在她身边同她说话,虽然大部分时候无名都只是在夏皎噘嘴表示不满时,才冷淡地用短音字节回应。身为暗卫被训练长大的他,总是不适应去回答那些千奇百怪的问题以及过分的热情,沉默寡言才是他常态。他猜想,夏皎如此喜欢同他说话,只是因为父亲身为将军常年不能在家中陪伴缘故,再自己到了她身边时方才拉着人不停说话。无论如何,身为暗卫,他首要任务是保护夏小姐,更何况也绝不能对主子有什么不满,思及此处,心中的任何想法都归了平静,再无方才那些念头,继续沉默着听着身边少女不断话语。

    夏府的小姐却觉得老将军给配的暗卫非常有趣。

     她本来是跟父亲推说不要暗卫的,却在夏老将军那后怕担心的眼神中败下阵来,从此身边多了个处处跟着的暗卫。起初夏皎并不知晓暗卫所在位置,奈何她耳力不错,几次之后便能通过声音分辨出无名的所在,便次次对着无名藏身之地笑意盈盈把人叫出来说话。

     ——甚至到了后来夏皎只要看向无名的方向,这暗卫便会乖乖出来。

     夏皎的歌喉确实令人动听,除了跟无名说些杂七杂八的话之外,便是将听过的大大小小的唱曲都一一唱给无名听。每次唱完无名对上夏小姐那湿漉漉的期盼眼神,都只能绞尽脑汁想一些赞美词,最后却也只是一句干扁又冷淡的“不错”。夏皎不怎么在意,暗卫的性格她摸得有几分了,能出言夸奖已经是对方的极限了。

     或许姑娘家总是对身材有所顾忌的,但耐不住夏皎实在贪嘴,每次半夜睡不着时,便指使无名去外面的夜市买回来各种吃食,等到他买来之后,吃几口又不动了说是怕胖,全部交由他来解决。

    “如果我长胖了,那怎么还会可爱呢!”

     对方双手一叉腰,颇有几分理直气壮的意味,一双粉眸都瞪圆了看着无名,在这份目光的注视下,他只能低头沉默不语地解决那些才动了丁点的吃食。一个月过去,夏皎没什么变化,反倒是他有些胖了,只能暗自加强了训练。

     平心而论,在夏皎身边的时候,无名是难得感受到平静这一种情绪,以往的他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或者外出解决一些任务,鲜少有这种在某地一天内什么都不做的情况。

     夏皎其实挺能折腾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只有一个身为粗糙武将的父亲,她不像无名所知晓的寻常小姐一样文静地呆在屋子里绣花看书等等,将军府每一个角落都留下过她的影子,外面的街市更是隔三差五的去,带回来一堆孩童才喜欢的小玩具,最后解决这些的还是无名,他也莫名地不想扔掉这些东西,就全部妥善地放在了属于他的那间小屋子里。

     ​无名觉得自己在夏皎身边分心发呆的时间越来越多了,以至于一个注意力不在夏皎身上时,她就能上树了,是的,字面上的上树。

    他仰头看着夏皎​一手抱着树干整个人在发抖,一手在怀里不知道揣了个什么东西,闭着眼不敢往下看。

    “无名​救我!我、我下不去了,好高呀…!”

     无名不理解自己的小主人为什么明明怕高还要去爬树,​身为的暗卫的他也不该去多管这份闲事。足尖点几下便轻巧地去了夏皎的位置,将人抱了下来很快便松开退到旁边,在夏皎的身边他不知不觉养成了完成事情之后呆在她身边的一侧而不是直接回到暗处。

     成功落地的夏皎劫后余生般地拍拍胸口长舒一口气,突兀的几声“吱吱”,毛茸的小松鼠从夏皎怀里一路爬到肩上,似乎颇为嫌弃地用蓬松柔软尾巴一扫那张白净可爱的脸蛋,转身一个飞扑跳到旁边的暗卫头上。躲闪不及的暗卫便被这小动物袭击了,夏皎见状眼睛一弯扑哧笑了出来,抬手捋捋方才弄得松散了的头发方才伸出根手指去逗弄这只小动物,还不忘嘱咐无名不要动弹。

     事与愿违​,这只松鼠仿佛将嫌弃充斥了全身,躲开了伸过来的葱白手指,呲溜往下怕钻进暗卫的衣领见,尾巴不断扫着无名下巴处,无名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将这只松鼠抓出来,最终他选择了悄然握拳忍住这份痒意,而不会违背虾饺“不要动弹”的命令。

    “好哇!你这小家伙,不仅要偷了我的零嘴吃,被捉住逃了还要试图欺负我家的暗卫!”​

     从​对方颇为气愤的言语中,无名大致得知了小主人爬树的原因,大概就是这只松鼠被夏皎发现了偷的那些零嘴,随即追着爬上树将它给抓住了,再之后便是他有参与的事件了。

     思忖片刻他将松鼠捉住,牢牢禁锢在掌间却不会真的伤害到这只松鼠,柔软温暖的皮毛让无名想起曾经喂过的那几只野猫。被他捏着的松鼠被送到夏皎的眼前,小动物的直觉预感到什么危机的松鼠一个劲不停地蹭着他试图讨好。

     虾饺​像是发现了好玩事情一样,呀一声,揶揄道。

    “​它怎么就这么喜欢你呀,莫非是因为你面具?”

     夏皎说的面具,是府里暗卫区分用的,不同暗卫不同的面具,当初他随手拿了一个便戴上了​,没想到有几分跟松鼠相似,今日之事倒确实是纯属巧合。

     得了小主人命令将这只松鼠放开,只一会得以逃脱的松鼠在树冠间没了影子,夏皎的注意力不再在那只逃了的松鼠上,很明显地用​一种令他无所适从的目光上下打量。

     随即他听到自己的小主人用愉快的声音决定了一件事,那就是在零一、无名这些代称之后,他拥有了新的代称,——“小松鼠”。

     无法去反驳主人的暗卫只能默然接受了,看着对方重新高兴起来的神情​暗自松口气,虽然他也并不知道这种莫名情绪从何而来,​也暂时没时间去探究。

     因为夏皎此刻已经将手伸向了他脑后的发辫,并且试图不断揉搓。​

    “吖~果然手感很好呢!”​

评论(2)

热度(44)